太极拳教程 八式太极拳入门必学(2)

  第五式金鸡独立

  云手右式,重心转左脚,压左掌,挑右掌,右腿顺势提起,自然弯膝,小腿垂直,右手做“举手”状,收腹。转换时,收右手,放右腿,曲膝身体下沉,重心转右脚,压右掌,挑左掌,其后反方向动作同上述。

  第六式蹬脚

  身体重心移至左腿,右脚收于左脚内侧,脚尖点地;同时左手向下、右手向上划弧经合抱于胸前。左腿站稳,右膝向右前上方慢慢蹬出,同时两掌撑开。

  第七式棚捋挤按

  身体重心移至左腿,左手屈肘举于胸前,右手收于左肋前,两掌相对抱球。上体右转,右脚迈出,屈膝成右弓步;右臂平屈成弓形,左手向左下按于左胯旁。

  第八式十字手

  右腿屈膝,重心移至右腿,右手随转体向右平摆划弧,与左手成两臂侧平举,同时右脚成右侧弓步;然后身体重心慢慢移至左腿,右脚向左收回,两脚距离与肩同宽,两腿蹬直,同时两手向下经腹前向上划弧交叉合抱于胸前,成十字手。

  收式

  两手向内翻掌,两臂慢慢分开下落,停于身体两侧;然后重心移至右腿,左脚向右脚并拢,成并立步。

  这套拳法很简单,连同起势、收势才共有10个动作,所需时间约1分30秒左右,非常精炼。如果做完一遍感到演练意趣还浓厚,可按反式再练一次。在此,在这儿只给大家介绍了这套拳法简单核心的地方,想要学到深,还需要反复不断的学习!

  结语:打太极是养生、防病行之有效的一种运动法,它简单而且人人都学得会,对练习人群也没有限制,所以你不妨试试吧!(文章原载于《养生杂志》,作者:陈彦,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八式太极拳 太极拳 太极拳入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