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5种常见食法 养生又滋补

  编者按:黑木耳具有滋阴润肺,活血化瘀的功效。除此之外,黑木耳的减肥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那么黑木耳的减肥食谱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二、素炒黑木耳

  原料:水发木耳200g、红椒1/2根 减肥。

  调味料:花椒适量、大料2个、酱油1匙、油1匙、姜2片、葱2小段(可不放) 。

  做法:油热后放入姜及木耳,稍煸后加入酱油及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再放花椒、大料改小火炖约8分钟关火装盘即可。

凉拌木耳 减肥 黑木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