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毛巾常见错误

  编者按: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毛巾,毛巾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品。然而我们在使用毛巾时也是存在误区的,你知道这些误区都有哪些吗?赶紧来了解下吧!

  擦汗、洗脸、沐浴……挂在家里的毛巾成了使用频率高的日常生活用品之一。以前,人们用的毛巾叫“劳保毛巾”,就是红、蓝、绿与白色相间的那种,虽然品种、花色单一,但蛮好用的。现在,市面上的毛巾品种越来越多,花色越来越杂,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持续掉色毛巾不环保

  王阿姨到小商品市场买毛巾。市场里毛巾花色、品种很多,价格也比商场、超市要便宜。王阿姨挑了三条洗脸用的毛巾,老板直接开价“10元三条”。

  虽然毛巾上没有任何标签说明,颜色也很鲜艳,但这个价格,在超市连一条毛巾都买不到,王阿姨左思右想还是掏钱买了。

  便宜没好货。王阿姨把一条红毛巾放进水里,水变红了。往毛巾上打肥皂,泡泡也是红的。就连用毛巾擦脸,脸上都会微微泛红。一连用了几天,毛巾不但继续褪色,还出现了一个个发霉的黑点点。王阿姨懊恼极了,不得不把毛巾扔了。

  专家点评:很多毛巾是经过染色的。新买的毛巾,第一次下水有轻微褪色,是正常的。如果持续褪色,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条毛巾是再加工产品,另一种是毛巾使用了劣质染料。

  劣质染料是用废旧原料和劣质化学染料生产的,成本只有正规染料的十分之一,当中还含有芳香胺等致癌物质。当人体与含有芳香胺的毛巾长期接触后,芳香胺容易被皮肤吸收,诱发癌症或过敏,而芳香胺可在人体内潜伏长达20年。所以,拿劣质染料染出来的毛巾洗脸,就和用工业废水洗脸一样,会严重损害皮肤,危害健康。

相关阅读推荐:
割绒毛巾 掉色毛巾 提花毛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