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 老人骨质疏松5招(3)

  核桃粉牛奶

  原料:核桃仁20克,牛奶250毫升,蜂蜜20克。

  制法:核桃仁洗净,晒干或烘干,研为粗末,备用。牛奶放入沙锅,用小火煮沸,即调入核桃仁粉,拌匀,再煮至沸,停火,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成。随早餐服食。

  功效:对肾阳虚型骨质疏松症尤为适宜。

  沙锅牛尾

  原料:带皮牛尾1 000克,母鸡汤250克,熟火腿30克,料酒、葱花、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麻油各适量。

  制法:熟火腿切成片。带皮牛尾洗净,剁成3厘米长的段,与熟火腿片、母鸡汤同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烹入料酒,加葱花、姜末、花椒末,改用小火煮3小时。等牛尾熟烂,加精盐、味精、煨煮至沸,淋入麻油即成。佐餐当菜,随意服食。

  功效:对肾阳虚型骨质疏松尤为适宜。

  海带菠菜汤

  原料:海带50克,菠菜200克,黄豆30克,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制法:海带洗净切丝加水300毫升,煮15分钟,下入泡发好的黄豆煮沸后,再将洗净的菠菜切段放锅内,同煮10分钟,加入精盐、味精,淋入麻油。分1~2次趁热食菜喝汤。

  功效:适用于骨质疏松症及高血压、高血脂等症。

  结语:中老年人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骨质疏松这方面问题的调理,注意补钙,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希望每一个中老年人都拥有健康的身体!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