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按摩椅6技巧 轻松选择健康按摩(3)

  使用电动按摩椅有风险

  近年来,老年人越来越注重保健养生,而生产厂家则瞄准这个巨大商机,不断推出各种豪华高档的保健器械,迎合老年人的心理需求。然而,医疗卫生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老人都适合使用电动按摩椅的,甚至适得其反。

  专家指出,由于老年人几乎都患有骨质疏松,电动按摩椅力度过大时可能会引起骨折,尤其是有颈椎和腰椎病的老人,经常按摩会加速脊柱退变老化。

  老年人在选用按摩椅时应慎重,应选择按摩局部肌肉或穴位为主的按摩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别超过半小时。

  按摩椅的机械按摩与人工按摩是不同的,按摩椅虽有几个触点,但不能选穴、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只是模仿人“揉”、“捏”的动作。因此,按摩椅只能消除疲劳、减轻不适,起到放松作用,没有治疗作用。

  有些老人并不适合使用按摩椅:一是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及骨质疏松症患者,因为按摩可使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容易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发病。

  而骨质疏松者则由于缺钙等原因,易导致骨质变脆,按摩力道大了,特别容易引发骨折。二是局部皮肤破损、溃疡、出血及结核、肿瘤患者。三是过饥、过饱、酗酒或过度疲劳的人。

  总结:按摩椅虽然是一件保健仪器,但是如果老人使用方法不当可是会造成旧疾加重或者受到身体上的伤害,所以老人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后才能用哦!

如何选购按摩椅 按摩 按摩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