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云南卫视养生汇:赵之心讲腰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7 10:01

  腰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腰椎病的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云南卫视养生汇听听赵之心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赵之心,讲腰椎病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病的症状

  一、发热

  腰椎病患者可以出现发热的症状,发热的类型多可提醒其病因所在,如咽喉部炎症后伴有腰痛者,多系因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变态反应所致的风湿性疾病

  二、疼痛

  腰椎病患者大多因为疼痛前来就诊,痛的部位、范围、程度及其性质多能提醒疾病发生的部位及程度,腰椎病的疼痛部位和范围一般表现为单纯腰痛、腰腿疼痛、单纯下肢疼痛。

  三、功能障碍

  腰椎病患者因局部疼痛而影响腰部活动极为常见,其功能障碍主要包括前屈障碍、后伸障碍、旋转障碍、行走障碍、以及仅能卧床不能站立、仅能站立活动不能平卧等,由于疼痛的存在,往往各种功能障碍并存。

  四、大小便控摄障碍

  在腰椎病中,部分患者可见大小便失禁或秘结,小便潴留,多见于脊髓损伤及脊髓内病变导致脊髓功能减退及丧失。

  专家建议,腰椎病患者要积极治疗,更加要重视平时预防,如学习时或操作电脑时,头部不过于前倾;避免长时间处于一种体位,每隔30分钟变换姿势或活动;睡眠时枕头不要太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腰椎 腰椎病 腰椎病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