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健康大智慧视频:杨淑霞讲脸部皮肤保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1-11-24 16:04

  一到冬季我们的脸就容易变的干燥,当寒风一吹可能会使皮肤出现干裂,脱皮等现象,让人苦不堪言。我们在冬季要如何做才能使我们的肌肤保持水润?皮肤的好坏与我们的饮食有着怎样的关系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智慧听杨淑霞老师讲冬季皮肤保卫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脸部皮肤保养

  每天,我们往脸上抹不同的护肤品,这样真的是对皮肤好吗?一个不注意,护肤可能变成伤害皮肤,8个脸部美容要点,还你完美肌肤。

  一、皮肤与饮食密切相关

  想要美丽的肌肤,那就多注意饮食习惯吧。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以及少许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年轻美丽。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改善肤质。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比如鱼,水果和蔬菜等都有助于保护肌肤。还可以多摄入复合碳水化合物及健康蛋白来避免肤质变差。

  二、摄入维他命

  也许抗衰老精华霜中会富含维他命c和e。那还可以让这些精华从内而外的发挥它的作用。摄入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硒的食物可以有助肌肤抵挡阳光的损害。它们甚至还也可以帮助抵抗衰老,比如减少皱纹及色素沉着。

  三、每天的肌肤清洁

  每天皮肤都会受到一些污染,比如香烟的污染,汽车尾气的污染以及大气的污染。只有保持皮肤的清洁才会使皮肤健康。根据你皮肤的不同类型和需求,你可以每天用一些温和性的香皂洗脸,或者每晚用一些去角质的磨砂膏来去除一下死了的细胞,然后再用一些类维生素a和润肤霜。(油性皮肤同样需要一些无油的润肤霜。)

  四、运动远离皮肤老化

  运动对人身体每部分都有益处——包括你大的器官,皮肤。运动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促使身体排除毒素。另外,好的血液循环还可以给皮肤带来更多的氧气和营养来是使肌肤产生更多的胶原蛋白以延缓皱纹的产生。不要担心出汗,因为运动出汗同样可以帮助疏通毛孔。在运动之后洗把脸,并注意不要戴太紧的发带,因为那会让汗水不容易蒸发,也会刺激皮肤。

  五、让肌肤远离紫外线

  不管你是不是爱晒太阳,皮肤都会受到阳光的伤害。大约90%的皮肤损伤都是来自于阳光。随着受到太阳照射的时间增长,你患皮肤癌的几率就会增加。要坚持涂抹广谱防晒霜来保护你的肌肤,尤其是那些富含氧化锌,二氧化钛和亚佛苯酮的防晒产品。出门时好带上宽沿的帽子以及穿上长袖的衣服,在上午十点至下午两点辐射强的时候好不要出门。

  六、黄褐斑该如何避免

  一些妇女因为怀孕或者服用避孕药丸脸上会产生一些黑斑也就是黄褐斑。黄褐斑的产生是由于黑色素的增加。在生产过后或者停止服用避孕药玩之后,这些斑也会逐渐消退。要防止皮肤黑色素的增加就要随时涂抹防晒霜以及避免阳光的照射。一些化学换肤和局部使用对苯二酚,类维生素a,杜鹃花酸和曲酸,羟基酸等处方药也可以治疗黄褐斑。注意,要严格避免日晒。

  七、怎样保护衰老的皮肤

  随着年龄增加,皮肤也会有所变化。随着年龄逐渐增大,身体产生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能力会逐渐减弱,肌肤恢复弹性的能力也随之变差。皮肤细胞更新和代谢的速度也不像年轻时一样快。为了缓解皮肤的衰老,可以经常给肌肤去角质,以及用湿性的香皂和润肤霜。还可以有一些非处方的类维生素a和维他命c来减少皱纹的产生,还可以资讯医生关于处方类药物的使用。重要的是,远离过度的日晒。

  八、学会睡“美容觉”

  在几次熬夜之后,想必你会在脸上看到一些熬夜的后果:黑眼圈,苍白无色的皮肤和肿胀的眼睛。每晚7到8小时的睡眠可以保证你的身体及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样,睡姿也会影响肌肤,假如是脸朝下趴在枕头上休息的话,长时间压迫在枕头上的部位容易产生皱纹。仰卧就不会产生上述问题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淑霞,女,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生阶段主要研究方向为《毛发生长周期及其调节因素的研究》。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智慧视频 冬季保养 杨淑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