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健康大智慧:樊正伦讲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3-21 15:21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更年期的洗礼的,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知道是否已经更年期了呢?今天我们请来了樊正伦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医文化的传承者樊正伦,讲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精神症状表现

  患有更年期综合症以后精神症状常常会发生性情改变,如喜怒无常、情绪不稳定、抑郁多疑、胡思乱想、情绪低落、忧愁伤感、较为敏感、缺乏信任感等等,精神症状往往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但更应该给予更年期患者更多的关注。

  植物神经功能症状表现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常常会出现心悸、心慌、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头晕耳鸣、食欲不振等表现,这些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受损所导致的。

  生理症状表现

  女性较为突出的是月经变化,出现月事紊乱、无规律、少经、闭经等现象,而男性则表现为性.功能障碍等。

  运动系统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人群常常会感觉浑身疲劳乏力,稍一活动就会感觉气喘无力,运动系统发生明显退化,部分人群还会出现肩周炎、颈椎病等并发症状。

  注意事项

  不少人会认为更年期女性体重会增加,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女性朋友到更年期阶段都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从年轻时就坚持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规律锻炼,并在这个阶段有意控制饮食,不吃过多高能量的食物,更年期女性的体重完全可以保持如少女一般。

  更年期抑郁。有不少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抑郁的时候,而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大,不少三十多岁的女性朋友也会出现抑郁症。

  50岁左右才到更年期。近几年由于生活的压力增大,不少女性会提前进入更年期阶段。更年期持续不会超过5年。而更年期只是一个向老年时期的迈进,所以它会持续一定的时间,一般会持续六到十四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樊正伦

  教授,男,1946年出生于书香世家。自幼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熏陶,从1963年赴宁夏支边即开始行医,至今已有近40年的中医临床经验。樊正伦教授以治疗内科疑难杂病见长,尤擅治疗肝胆、心肺、脾胃以及疲劳综合症等疾患。已使上万名患者恢复了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