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健康大智慧视频:白文佩讲雌激素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3-09 10:19

  男女性身上都有雄雌激素,为什么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呢,雌激素有什么作用呢?应该如何补充雌激素呢?今天我们请来了白文佩做客健康大智慧视频给我们讲解雌激素的作用。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文佩,讲雌激素的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雌激素的作用

  1 、卵巢直接作用,雌激素可以刺激卵泡发育;间接作用,雌激素血浓度的高低可以促进或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从而间接影响卵巢功能。

  2 、输卵管雌激素能加速卵子在输卵管的运行速度。

  3 、子宫雌激素对子宫内膜和平滑肌的代谢有明显促进作用。

  4 、肧泡适量的雌激素为肧泡着床所必需。

  5 、阴道雌激素可促进阴道上皮基底层细胞增生、分化、成熟以及角化和引起核致密变化。

  6 、乳腺 雌激素不仅可以刺激人类乳腺导管的生长,也能促进乳腺腺泡的发育及乳汁生成。

  7 、蛋白代谢雌激素一方面可以刺激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和对抗生长激素的作用,表现为促进蛋白分解;另一方面,对肝脏则有蛋白同化作用,可以刺激多种血浆蛋白的合成。

  8 、骨骼雌激素有促进骨质致密的作用,但能使骨垢提早闭合和骨化而影响骨的长度增加。绝经期妇女可用雌激素治疗骨质疏松症。

  9 、心血管雌激素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降低血清胆固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白文佩

  女、党支部书记 技术职称:北京大学医院主任医师。

  专业特色为妇科及妇科内分泌,熟练掌握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痛经、月经异常、生殖道发育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对其心理调适、药物和手术方式选择见解独到,临床疗效显著。擅长腹腔镜、宫腔镜等妇科微创手术,对妇科疾病诊治娴熟,精于手术。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党支部书记,尤其擅长更年期相关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1990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参加临床工作18年。现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更年期学组委员。担任《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中国骨质疏松杂志》、《中国妇幼保健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主译专著4部。

  如何补充雌激素

  服用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结构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体可起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而在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时,植物雌激素又会阻止雌激素过量作用于女性靶器官,从而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植物雌激素又被称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调节器。

  服用鲜王浆

  蜂王浆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处地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不仅如此,鲜蜂王浆还含有多种扶正固本、无毒副作用、效果持久的天然珍稀成分,其中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人体营养,满足生理需要。

  日常食物补充雌激素

  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荠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 而坚果、种子和鱼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补充雌激素 白文佩 雌激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