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健康大智慧:王国玮讲养肝护肝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3-16 16:16

  有句话说养生必先养肝,养肝我们该从何做起呢?你知道养肝护肝的食物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国玮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国玮,讲养肝护肝的食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肝护肝的食物

  富含vc的食物

  一些富含vc的食物有助肝脏排除毒素,对养肝护肝有着非常神奇的效果。这类食物有:柑橘、西红柿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也是很受大家喜欢的食物,这类食物还具有滋阴养肺等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鸡蛋

  鸡蛋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对于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有着重要作用。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但是切忌,每天一到两个即可,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青色食品

  青色食品是养肝护肝的佳选择,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保护视力。因此,应多食用一些青色食物,如黄瓜、芹菜、菠菜、花椰菜、海带等。

  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保肝养肝的佳选择,例如木耳、香菇等食用菌含有较为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对于新鲜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汤,每日交换食用,更好的保护肝脏。

  酸味食品

  在日常饮食中,还可以适当食一些酸味食品,这类食物比较开胃。生活中山楂、橘子、葡萄等;酸味食物并不是一年四季都适宜吃,比如春季肝气旺盛时,就不可以吃太多酸味食品,否则会造成肝气过盛,影响人体健康。

  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玮

  王国玮,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主要工作经历:1987--1996年在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从事临床工作;1996年--2000年在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任主任主要从事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2007年至今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

  二十年的临床实践中在继承父辈治肝经验基础上,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性肝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发挥中医特色结合现代医学治疗各类肝病的道路,提出"百病从肝治治肝先实脾"的治肝思路,并继承其父慢性肝病肝硬化湿热为主要致病因素,治疗以清利湿热为主善用理气药的理论和经验在临床实践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养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养肝护肝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