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健康大智慧全集:徐文兵讲喝茶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3-06 10:59

  有人说茶寿是一百零八,这是为什么呢喝茶如何养生,喝茶有什么好处你知道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徐文兵做客健康大智慧全集给我们讲解喝茶的好处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高级中医讲师,中医教育家徐文兵,讲喝茶的好处。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喝茶的好处

  1.喝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喝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喝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5.喝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6.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7.喝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8.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9.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10.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1.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12.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而饮冷饮后皮肤温度下降不明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文兵

  中医专家,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先后师从裴永清教授,研修《伤寒杂病论》及临床应用;师从周稔丰教授,学习五禽戏、病气诊断;师从苏有余先生,学习研修内丹功法;师从马世琦先生,研修形意拳。熟悉中药、经络、腧穴的形、气、性、用,以及组方配伍。现为北京厚朴中医学堂堂主,北京御源堂、平心堂中医门诊专家。多次受邀在北京电视台讲授健康知识;担任中国气象频道《四季养生堂》栏目长期主讲嘉宾;受主持人梁冬之邀,作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讲《重新发现中医太美之黄帝内经》;著有《字里藏医》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