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健康大智慧:吴大真讲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3-19 15:32

  一到了夏天衣服穿得是越来越少了,很多人的干燥皮肤都会让自己感到很尴尬,如何才能让皮肤变得不干燥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吴大真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吴大真,讲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正确的食用方法:胡萝卜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可达到加倍滋润的效果。此外,还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但注意烹调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明显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润”果汁之石榴汁

  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养肺润肤好手: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深层补水,表层保湿

  认为肌肤缺水的源头在身体内部,所以你每天喝大量的水,但是肌肤去还是难以保持水润,这是为什么?没错,补充水分是可以改善干燥的肌肤状况。肌肤的基底层时刻保持源源不断的水流,才能保证肌肤的正常代谢循环。维持好肌肤水源头的能量,在肌肤表层做好保湿渗透工作,里应外合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二、保湿无死角

  虽然脸上的肌肤都涂抹大量的保湿产品,但是一些不起眼的部位也需要滋润护理,你留意到了没?你的眉心、耳背后、眼角处、脖子、肘膝关节都是容易被忽略的保湿死角。

  三、早上八点保湿有效

  肌肤经过一夜的重整修理,新陈代谢把废弃物排出表层,同时也把肌肤的水分带走,早上是肌肤干渴的时候,这时进行保湿护理是适合不过的。

  四、油性肌肤慎用用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是干燥肌肤的急救品,但是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保湿喷雾就不太适合了。油性皮肤代谢速度快,油脂分泌旺盛,喷上喷雾后,喷雾的水分蒸发会把皮肤的水分也带走,会让油脂分泌更旺盛。

  五、认清肌肤缺水还是缺油

  皮肤干燥有两个原因:缺水和缺油。没有搞清楚这两种肌肤状况,盲目的保湿,找不到适合自己肌肤的保养品,肯定达不到佳的保湿效果。缺水的肌肤要选择高渗透的保湿精华,为肌肤补充淑芬;而缺油的皮肤要使用含有油分的保湿面霜,帮助肌肤锁住水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