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健康56点:耿兰书王明波讲养肝护肝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2-05-26 13:59

  我们都知道肝对我们的重要性,肝脏在人体里为什么肝癌会发生在40岁以后的人群呢?肝癌发作时都有哪些前兆呢?我们在生活应要注意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改正,养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耿兰书、王明波老师讲小心爱护你的肝。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肝护肝的食物

  具解毒和护肝等功效的食品

  芦笋:含叶酸,能防癌细胞扩散,促使细胞生长正常化,能有效改善肝功能异常症状。辅助治疗肿瘤疾患时,必须每天食用才能有效。

  荞麦:含烟酸,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功能。

  胡萝卜: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多种脏器。

  卷心菜:甘蓝类蔬菜,富含叶酸。

  大白菜:所含的纤维素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所含的硅元素能迅速排除人体内超标的铝元素(老年痴呆症的罪魁之一)。

  花椰菜:常吃菜花(花椰菜)可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且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在各种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金针菇: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寒、味咸,能利于肝脏,益肠胃。

  大蒜:能保护肝脏,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但是,中医认为,大蒜作为一种热性药,过多食用会引致肝阴,肾阴不足,从而引起口干、视力下降等症状,有肝病的人过量食用大蒜,可造成肝功能障碍,引致肝病加重。

  魔芋: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防止癌瘤,提高机体免疫力。

  莲藕:涩液中含丹宁酸,抗氧化,预防癌症和动脉硬化。

  韭菜:春季食用韭菜有益于肝,温补肝肾。

  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防癌抗衰老。

  萝卜:含具有很强解毒作用的氧化酶等,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解酒毒。

  大葱:可降低胃液中亚硝酸盐含量,放包括胃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铵的突变作用,所含的果胶还可以中和清除体内的重金属和部分农药,能帮助肝肾功能衰退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菠菜:含大量的抗氧化剂,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以为其性甘凉,敛阴润燥。

  西葫芦: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肝肾功能衰弱者赠强肝肾细胞的再生功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辅助治疗肝硬化腹水、肾炎等。

  番茄:凉血平肝,清热解毒。

  山药: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耿兰书

  肝病专家,名中医

  男,汉族,1942年10月8日出生,石家庄人。耿兰书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员,大学学历,主任医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学科带头人,卫生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世界中医学会理事,世界医药杂志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香港国际传统医学研究会课题教授,中国领导科学院院士,中华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中医学会理事,河北省中医肝胆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三届新世纪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河北省名中医。

  王明波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影像介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在省级、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专业著作两部。

点击查看更多:养肝护肝的食物 庄险峰 春季养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