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健康有道视频:钟士元讲跷二郎腿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30 10:39

  现在有很多的小年轻都喜欢翘着二郎腿,其实跷二郎腿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今天我们请来了钟士元做客健康有道视频给我们讲解跷二郎腿的危害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广州市市政医院康复科主任钟士元,讲跷二郎腿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跷二郎腿的危害

  礼貌问题:

  同辈之间或许还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在与长辈相处的时候,翘二郎腿被视为极不礼貌的行为,会被长辈认为是对他的不尊重,可能会受到长辈的严厉训斥。建议在长辈面前注意自己的行为,即使是在同辈面前好也不好如此,因为会形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就不好了。

  弯腰驼背:

  当你翘二郎腿的时候为了舒服,会习惯性的弯腰驼背,首先是形象不好,其次对身体不好,尤其是青少年,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长时间的弯腰驼背会造成脊椎变形,就会变得终身驼背了。

  骨骼病变:

  长期翘二郎腿会使髋关节位置一高一低,从而导致了骨盆的错位,骨盆对于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女性长期翘二郎腿引发骨盆病变的话,还可能会导致生育困难,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

  静脉曲张:

  当你翘二郎腿的时候,翘起的脚一直压迫着没有翘起的脚的膝盖部位,被垫压的膝部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血流不通畅,会加重小腿静脉曲张的发生机率,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下肢水肿。

  男性健康:

  翘二郎腿的时候,两腿会夹得很紧,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环境,这样会使得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高温会阻碍精子存活和生成,久而久之可能导致精液质量下降,进而会影响生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钟士元

  广州市市政医院康复科主任, 中医骨科副主任中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天津脊柱医学软性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香港中医骨伤学院常务副院长。从事中医骨伤科工作36年, 198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现任全国脊诊整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推拿学会委员, 广州医学会康复分会常委,美国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学术顾问,美国中医跌打伤科协会名誉顾问,香港中医骨伤学院客座教授,澳洲《健康与家庭》杂志编委。从1984年起师从在国内首先提出 “脊椎病因” 理论,主编《脊椎病因治疗学》的魏征,龙层花教授, 从事脊柱相关疾病及中医伤科治疗。1995年到美国参加“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 , 发表论文《治疗足副舟骨损伤153例》并获”超人杯”奖。

  曾先后发表医学论文43篇 。 其中 《骨盆旋移综合症》一文 , 除国内刊物引用外, 还被日本《MANIPULATION》杂志翻译后全文刊登(2005年5月20日)。

  主编《脊柱相关疾病治疗学》(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 该书现已出第二版共六次印刷,阅读该书后到笔者所在医院参观,进修学习的有来自北京,江浙,四川,内蒙,新疆,甘肃,和海南的,也有港、澳、台和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新加坡,印尼的,除了医生,还有研究生和博士。

  副主编《龙层花颈椎病防治》、《龙层花腰骶椎防治》(香港商务印书馆出版),《现代家庭保健技巧与禁忌》,《指压腧穴瘦身法》四本书 。参编书两本。

  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的科普作家, 在《健康报》,《中国人口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 及《家庭医生》,《大众医学》杂志等发表医学科普文章1200余篇,曾被《广州日报》喻为“广州的科普界较多产的作家”。

  受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学院康复治疗学本科、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香港中医骨伤学院外聘任教。担任继续教育项目负责人, 仅在2009年就主办了八个“脊柱相关疾病治疗学习班”,另外参加了9个全国,省,市的脊柱学习班讲课。是一位同时能讲,写,做的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