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健康来了视频:杨增良讲吃什么可以排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8 09:45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会让人体产生大量的垃圾,毒素也会长期的在体内积聚,这样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以及容颜的衰老!因此,如何排毒成为不少女性关注的健康话题。今天我们健康来了视频也请到了专家杨增良来跟我们说说吃什么可以排毒!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吃什么可以排毒

  海带

  功效:降低胆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质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机能恢复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推荐食谱:海带炖鸭

  做法: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用开水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用中火将鸭炖烂,再加精盐,出锅装盘。

  黑木耳

  功效:消除血液热毒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推荐食谱:黑木耳豆腐汤做法: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切成片,将两者一起加入鸡汤及盐同炖,10分钟后即可食用。

  绿豆

  功效:解百毒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阴囊炎、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坏血病等。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推荐食谱:醋溜绿豆芽做法:将绿豆芽洗净,用沸水快速焯一下,在凉水中浸泡后捞起、沥干;将花椒在油锅内炸焦,去掉花椒,放葱炝锅,投入绿豆芽,加盐、糖、醋、味精翻炒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胡萝卜

  功效:降低体内汞浓度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推荐食谱:胡萝卜炖牛肉做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加入调料改中火煮至熟软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排毒养颜茶

  周一:美肤茶

  经常熬夜让脸色苍白,并且长小痘痘,别怕,美肤茶能够解决你的问题。

  配方:芦荟、蜂蜜、莲子心、金银花等。

  功效:皮肤问题困扰着很多人,痘痘、色斑、暗疮、肤色均成为无法解决的问题。实践证明,中药的内部调理具有明显的疗效,可以从内到外,通过调理机体内分泌, 达到排毒养颜的功效。以调理人体紊乱的代谢和失调的内分泌,调节机体状态平衡,使脏腑功能活动正常,气血流畅,气机条达,阴阳平衡,从而达到排毒、养颜、 亮肤祛痘的效果。

  周二:清神醒脑茶

  面对新的挑战,需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对工作进行合理的安排,喝一杯清神醒脑茶,有助于你的工作更顺利。

  配方:绿茶、凤尾茶、人参花、薄荷、柠檬等

  功效:补益元气、提神解郁、疏风清热、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延缓衰老、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另外还有抗癌、降压、降糖、降血脂、调理胃肠功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等功效。

  周三:防辐射茶

  OL每天的工作大多要对着电脑,一坐就是8小时,下班还要上网消遣,喝杯防辐射茶,避免电脑辐射对你伤害是十分必要的。

  配方:酸枣仁,白菊花,等。

  功效:可预防由于电磁波辐射引起的头痛、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律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此外,还可以减少电磁波辐射加重高血压、心脏病以及痴呆症发生的几率。

  周四:排毒养颜茶

  有的MM天生身体偏燥热,很容易上火。好的办法就是把火气扼杀在萌芽状态中,喝杯排毒养颜茶,把毒气、火气请出身体。

  配方:芦荟、甘草、莲子心、anslim花茶等

  功效:改善偶发性便秘、腹胀、口气、消化不良、肥胖、睡眠欠佳、皮肤暗哑、色斑、痘痘、体力不足、抵抗力差等。同时增强身体自然排毒机能,是注重身体健康、希望控制体重和保持肌肤亮泽人士不可缺少的保健产品。

  周五:清除尼古丁茶

  工作环境中,总免不了会有些抽烟的同事,家里也极有可能有一个烟鬼老公。日积月累,不多不少都会吸进了一定的二手烟,赶快喝杯清除尼古丁茶,给你的身体排毒。

  配方:百合、佩兰、荷叶、桑叶等

  功效:可有效地分解尼古丁及灰尘等有害物质,减弱人体对其的依赖性。清凉润肺、口感舒适,对支气管炎,咳嗽、哮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合于免疫力低下,咽喉、肺不适的人群,对长期抽烟的人士效果更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