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也可以治疗抑郁症吗

  抑郁症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自己的病情,并且通过饮食调整效果比较好,也不会产生副作用,是治疗抑郁症比较好的方法,那么抑郁症食疗到具体内容是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抑郁症食疗

  忌:

  ①、避免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猪肉或油炸食物,例如,汉堡、薯条,会导致行动缓慢、思考迟钝及疲劳。>>>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抑郁症

  ②、辛辣腌熏食物忌过量。忌食过量辛、辣、腌、熏类等有刺激性食物,因引发失眠的病因较多,所以患者应按自己的体质有选择地选用适合自己的食物。

  宜:

  ①、菠菜: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食材。

  ②、大蒜: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德国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③、南瓜: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抑郁症会遗传吗

  食谱:

  ①、山药粥:做法是瘦猪肉100g、山药30g各切小块备用,烧锅做水,水开后放入肉块、山药块,撇去血沫,可加一些盐、味精调味,每天一次。

  ②、甘麦饮: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③、杞枣汤: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④、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如果精神方面有问题的朋友,在平时的时候可以试着自己去做做属于自己的一份早餐或者晚餐,这样可以防止自己的精神太过于压抑,而且还可以做到自己注意一些别人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如,抑郁症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切身利益一定要得到保障。

抑郁症 抑郁症吃什么好 抑郁症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