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抑郁症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病情,抑郁症是由于目前生活节奏快而产生的,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各种焦虑症,可以说是精神上的问题,但是只要及时用饮食来调理,身体营养平衡很快就会有所改善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学习下抑郁症的饮食疗法。

  抑郁症的饮食疗法

  抑郁症在生理上一般表现为头疼、失眠等症状。目前由于生活节奏较快,抑郁症患者人数有增多之势,但出于各种顾虑,国内许多抑郁症患者不愿意承认自己患有此病。抑郁症可以比喻成“精神上的感冒”,人的一生很有可能得好几次这样的“精神上的感冒”,只要及时用饮食调理,注意营养的摄取,多数患者会减轻或康复。抑郁症与营养缺乏有关>>>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在病情严重时往往有自杀倾向,法国专家近指出,缺乏营养与患抑郁症有很大关联,这一点在过去的治疗中被大大忽视了。法国瓦朗斯医疗教学中心营养师莫尼克·费里解释说,当人们缺乏营养时,大脑就无法获得某些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大脑产生神经传递素至关重要。已有的研究表明,缺乏神经传递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从另一方面讲,胃口不好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之一,因为长期没胃口导致营养缺乏,而后者进一步加剧抑郁症病情。

  抑郁症饮食餐单

  预防抑郁症,平时需注意平衡体内阴阳,调理气血,使阴平阳秘,气血冲和,则使疾病失去发病基础;另一方面亦需注意培养个人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化解不良精神刺激。

  猪肉苦瓜丝>>>抑郁症治病更要“治心”

  原料:苦瓜300克,瘦猪肉150克,油、盐适量。做法:苦瓜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弃苦味汤。瘦猪肉切片,油煸后,人苦瓜丝同炒,加调味食用。功效:可泻肝降火。

  杞叶炒猪心

  原料:猪心1个,枸杞叶150~200克,花生油、盐适量。做法:猪心洗净切丁,用花生油按常法与枸杞叶炒熟佐餐。功效:可补气血,益心肾。

  二味猪脑汤

  原料:猪脑1个,淮山药50克,枸杞15克,清水、食盐、葱、姜,适量。做法:上三味洗净后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食盐、葱、姜,煨熟即成。功效:可补脾肾,安神志。

  莲心大枣汤

  原料:莲心3克,大枣10枚。做法:莲心研末与大枣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功效:可益气补血,宁心安神。

抑郁症 抑郁症吃什么好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