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科学睡眠法女人精神奕奕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睡眠不好的困扰,白天变得没有精神,皮肤也变得很差。你知道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吗?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女人们拥有好的睡眠呢?女人睡眠不好的因素有哪些你知道吗?

  睡眠不好怎么办 科学睡眠法女人精神奕奕

  规律一:睡眠时间。

  四季睡眠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冬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好应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时间一般在每天8小时左右,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规律二:睡眠方向。

  睡觉要头北脚南。人体随时随地都受到地球磁场的影响,睡眠的过程中大脑同样受到磁场的干扰。人睡觉时采取头北脚南的姿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的干扰。

  规律三:睡觉姿势。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侧卧负担轻。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恰到好处地减小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同时双手避免放在心脏附近,避免因为恶梦而惊醒。>>>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3大入睡技巧摆脱失眠困扰

  规律四:睡觉时间段。

  无论是“夜猫子型”的人还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子(夜间11时到凌晨1时)、午(白天11时到13时)两个时辰是每天温差变化大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人体需要适当休息。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