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DIY薰衣草精油 让你拥有锦缎光滑肌(3)

  功效七:生理面

  1.降低高血压,调整呼吸,改善失眠问题。对于呼吸系统的障碍或生理痛都很有效!止痛,消炎,愈疤是熏衣草的知名功效。

  2.熏衣草对于烧烫伤很有效,能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脂分泌的平衡。熏衣草是少数可以直接以纯精油使用的精油。

  3.具有驱虫作用,可驱走蛾类与昆虫。自古即用于清洁保健与预防上。

  4.另外其对情绪紧张与压力大、烦躁时引起之高血压有舒缓放松平滑肌的作用。

  功效八:发肤疗效

  它能促进细胞再生,治灼伤与晒伤的功效名闻遐迩。还可以改善面疱、湿疹和干癣,治脓肿、疖,并能抑制霉菌生长,使肿胀、疤痕、坏疽减至低的程度。熏衣草的愈疤功效,来源自其活化细胞的特性,另外,也因为其能平衡皮肤油脂分泌,对于油性肌肤与油性发质,反而更能提供改善。因此,对于皮肤的伤疤、湿疹、霉菌、脓肿,头发的头皮过油引起之头皮屑与发质的保护,都建议以熏衣草作为必备选择。

  薰衣草精油使用注意事项

  1.如果把精油当做香熏使用,就要预防二度污染。

  平时大家所了解的香熏方法多是用酒精灯或蜡烛给精油加热,使其挥发,但如果用的蜡烛中含有香料以及酒精燃烧产生的气体,都可能和精油挥发产生的气味混合,影响精油的效果。

  2.薰衣草精油并非使用越多越好。

  用薰衣草精油泡浴改善失眠,一般的浴缸用4~6滴便足够了,加到10滴可能会令人感觉兴奋,反而睡不着。

  3.精油添加到面霜和乳液中来使用。

  注意只有面霜和乳液是相应的天然成分制成才可以添加,不然可能加入后不融合,无法达到你意想的效果。

  4.某些精油具有光敏性。

  比如佛手柑、柠檬甜橙等等,但是不是所有精油都具有光敏性,如果没有光敏性成分的精油,可以在任何时间使用,反之则在外用后避免强光和紫外线照射。

  结语: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还记不记得在琼瑶剧《一帘幽梦》费云帆与绿萍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庄园中相见的场景,是不超级浪漫了,如果你也想体现这种浪漫情怀,那么就使用小编推荐的薰衣草精油美颜方吧,相信你也会收获你的爱情!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