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4病症12方远离胃痛折磨

  引起慢性胃炎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主要的病因是:药物与饮食,这是对胃的直接刺激,很容易造成胃病的产生,慢性胃炎的治疗与预防分别都有哪些方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保护我们胃健康呢?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肝郁气滞症

  1.菜汁炖峰蜜

  选鲜芹菜120克,鲜车前草30克,鲜白萝卜100克,将三者去泥沙、洗净,然后捣烂榨汁。将汁放置炖盅内,再加入适量上等蜂蜜,炖沸后服用。

  2.佛手汤

  佛手片12克,猪瘦肉(或去皮鸡肉)50克,切件,然后煮汤饮用。注意不宜久煎。

  3.金橘猪肚汤

  金橘根30克,洗净切碎;鲜猪肚1个,洗净切碎,二者同时放沙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煲汤,煲至350毫升左右,调味,饮汤食猪肚。

  脾胃虚寒症

  1.白胡椒猪肚汤

  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

  2.参米粥

  选用党参25克,洗净切碎;大米50克,洗净,在铁锅内炒至黄色。然后将二者与清水1000毫升一起放入沙锅内,煮至350毫升左右,分次食用。

  3.生姜羊肉粥

  选新鲜瘦羊肉250克,切成薄小块;大米100克洗净;生姜15克,去皮,切成姜丝。先将羊肉加清水放入沙锅内煮烂,再放入大米,以中火煮成粥,待好时放入姜丝再煮片刻,即可分次食用。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