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患者吃这些缓解颈部疼痛

  颈椎病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伏案工作的人患颈椎病的几率是非常高的。人们患上颈椎病该如何治疗,颈椎病患者吃什么时候能够缓解颈部疼痛呢?颈椎病患者的饮食又该遵循哪些原则呢?

  颈椎病的食疗

  1、参芪龙眼粥

  原料:党参、黄芪、桂圆肉、枸杞子各20克,粳米50克。

  制法:原料洗净,党参、黄芪切碎先煎取汁,加水适量煮沸,加入桂圆肉、拘把子及粳米,文火煮成粥,加适量白糖即可。

  功用:补气养血。适应征气血亏虚型颈椎病。

  2.参枣粥

  原料:人参3克,粳米50克,大枣15克。

  制法:人参粉碎成细粉,米、枣洗净后入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再调入人参粉及白糖适量。

  功用:补益气血。适应征气血亏虚型颈椎病。

  3、薏米赤豆汤

  原料:薏米、赤豆各50克,山药15克,梨(去皮)200克。

  制法:原料洗净,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煎,加冰糖适量即可。

  功用:化痰除湿。适应征痰湿阻络型颈椎病。

  4、五子羊肉汤

  原料:羊肉250克,枸杞子、菟丝子、女贞子、五味子、桑椹子、当归、生姜各10克,肉桂5克。

  制法:原料洗净,菟丝子、女贞子、五味子纱布包,羊肉切成片,用当归、生姜、米酒、花生油各适量,炒炙羊肉后,放入沙锅内,放入余料,加水、盐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煎半小时,取出菟丝子、女贞子、五味子纱布包,加人蜂蜜适量即成。

  功用:补肝肾、益气血。适应征肝肾亏虚型颈椎病,肌肉萎缩,腰膝酸软。

颈椎病 颈椎病的食疗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