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胃癌早期症状 千万不要和胃病相混淆(2)

  胃癌护理措施

  (1)临床护理

  这一护理是胃癌患者基本的护理,意思就是患者在胃癌的治疗过程中由护士及医生执行的胃癌的护理措施的过程,包括手术期进行的术前、术中、术后的护理,放、化疗过程中的护理,以及疾病晚期的临终护理等方面。心理护理是针对患者对自身胃癌认识过程中所出现的复杂的心理活动为保持患者健康的心态进行的护理。

  (2)心理护理

  对于胃癌患者的心理护理,患者就需要需要医生、护士和家属的共同努力,其中医生的作用尤其重要,好能得到心理医生的指导。

  (3)饮食护理

  这一胃癌的护理措施临床饮食护理与家庭饮食护理两个方面。临床饮食护理是指在胃癌治疗过程中,为配合胃癌的治疗而进行的护理过程,包括手术前、术后、放疗、化疗中的饮食护理等胃癌的护理措施。而家庭饮食护理是胃癌的护理措施重要的一点,为胃癌的预防及疾病康复在家庭中进行的饮食方面的调理。临床饮食护理与家庭饮食护理两者不可分割,医生是主要的指导者,护士及家属是执行者。

  胃癌的家庭护理主要指患者离院后由家庭承担的护理,也包括在住院期间由家庭成员承担的一部分护理内容包括饮食及心理方面的护理需要医护人员与家庭成员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在家庭护理中医生的指导是非常必要的。

  (4)生活护理

  休息保持安静、整洁和舒适的环境,有利于睡眠和休息。早期胃癌病人经过治疗后可从事一些轻工作和锻炼,应注意劳逸结合。中晚期胃癌病人需卧床休息,以减少体力消耗。恶液质病人做好皮肤护理,定时翻身并按摩受压部位。做好生活护理和基础护理,使病人能心情舒畅地休息治疗。如有合并症需禁食或进行胃肠减压者,予以静脉输液以维持营养需要。

  恶心、呕吐的病人,进行口腔护理。此外,环境的控制、呕吐物的处理及进餐环境的空气流通对促进病人的食欲也是极为重要的。

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