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胃癌早期症状 千万不要和胃病相混淆(3)

  胃癌术后饮食食谱

  一、首乌粥

  【用料】首乌50g,大枣20枚,粳米100g。

  【用法】大枣去核洗净,首乌水煎取汁;入粳米同煮为粥即可。每日1剂,早晚服用。

  二、梨根粥

  【用料】藤梨根125g,瘦猪肉100g,大米100g。

  【胃癌保健用法】藤梨根洗净,水煎取汁,猪肉切小块,与大米同煮为粥即可。食肉喝粥,每日1剂,早晚服食,7~14天为1疗程。

  三、苡仁粥

  【用料】将苡仁20g,糯米或粳米30g,白糖半匙。

  【胃癌保健用法】以苡仁、糯米洗净,置锅内放冷水2大碗,中火煮半小时,离火温食,每日1次(喜甜食者加糖,喜淡食者配菜吃)。

  小米粥

  【用料】小米,冷水

  【胃癌保健用法】小米洗净,冷水烧开后放入小米; 煮开后,改小火煮; 待米粒已烂且粥掖粘稠时即可关火盛出。

  小诀窍

  1.要在水完全沸腾了之后再放入小米。这样不但粥熟得比较快,而且还不会糊锅底;

  2.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话,可以加入白米、糯米一起熬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浓稠香黏,更讲究一点的还可以加麦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过因为麦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后才能加入麦片;

  3.如果喜欢甜食可以放些冰糖;

  4.好不要使用高压锅制作小米粥,因为小米的颗粒比较碎,容易堵塞住高压锅的阀门,而引发一些安全隐患。

  胃癌术后常食此粥可减少复发机会。“吸烟、酗酒、喜欢吃腌制、熏烤类食物”———这是很多青年人都有的生活饮食习惯,但是小心了,这可能给你的胃带来麻烦,甚至终诱发胃癌。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这几种胃癌早期症状,胃病不是小病小痛,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胃是需要日常正确养护,如果你经常吃些不健康或不益消化的食物,长期以往肯定会患胃疾病。

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