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养生一天最佳吃多少

  都知道虫草可强身、延年益寿,冬虫夏草也是虫草的一类别,那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冬虫夏草吃法与数量都什么要求?吃多了是否会给健康带来损害?带着这些问题与小编一起到文中找答案吧!

  冬虫夏草是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也是款养生珍品,其冬季为虫,夏季成草。因其具有较高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而有[软黄金]之称。冬虫夏草仅分布于中国青藏高原海拔3500-5000米的高山草甸和高山灌丛带。冬虫夏草都是五月中旬菌孢刚长至虫体,长度为4-6厘米、直径0.4-0.6厘米的“头草”,体型丰硕、饱满、柔韧,水分含量严格控制在3-5%,虫体差异及灰土含量≤5%,药用价值高。

  冬虫夏草一次应该吃几根

  冬虫夏草的服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冬虫夏草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0.5-2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治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第一步、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自己每天合适的冬虫夏草用量(以克计,参考第一段所述),接着确定自己每天服用几次,然后用日服用量÷日服用次数计算出每次的服用量;

  第二步、要确定自己所买冬虫夏草的规格大小,如何计算规格大小呢?有个简单的办法,大家在买虫草时都应该知道买了多少克,把买到的虫草数一下条数,条数÷克数=规格(表示是几条一克),克数÷条数=大小(表示平均每条虫草的重量);

  第三步、知道每次的虫草用量,也知道虫草的规格大小,就能计算出自己每次该食用多少根冬虫夏草了。

  冬虫夏草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是泡水、打粉、煲汤,用冬虫夏草调养身体的顾客推荐每天早上0.5~1克泡水,以4根每克的冬虫夏草为例,每天早上2~4根泡水,可以泡3~5次,之后将虫草吃下。对于治疗疾病或者吸收有困难的顾客需要将计量加大至2~3倍。晚上用0.5~1克虫草打粉,用温水冲服,治病用或吸收有困难的顾客同样计量增大一倍。

  冬虫夏草可搭配其他藏药同时服用,无副作用,无冬虫夏草搭配绿萝花,防三高,治疗高血压。绿萝花本来就是一种防三高的藏药,和虫草搭配吃效果非常好。

  冬虫夏草煲汤方法:以老鸭汤为例,在出锅前10~15分钟的时候放入事先洗净的虫草,用文火炖,切不可用大火,虫草怕高温,高温会破坏虫草的营养。需要提醒的一点是:虫草千万不能蒸,蒸汽高温,会破坏虫草的有效成分,虫草素也会随着蒸汽而流失。服用虫草要将就方法在能防止浪费。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吃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