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吃法 13种吃法让你呼吸更畅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买个补品都要思考再三了。而冬虫夏草也算的上是养生珍品,因此用冬虫夏草滋补身体的也不在少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你知道冬虫夏草怎么吃吗?作为食材冬虫夏草的吃法有哪些吗?对于它的滋补功效要怎么做才能不会减少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去文中学习冬虫夏草的吃法。

  冬虫夏草的吃法 13食谱让你呼吸更顺畅

  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食谱方一:

  [制配]冬虫夏草18克,蛤蚧1对,猪肾1副,法半夏25克(打碎),姜汁、黄酒、盐各适量。将猪肾洗净切开,剥去臊膜,与冬虫夏草、蛤蚧、法半夏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姜汁、酒少许,用文火煨炖4小时,炖至猪肾熟透,加盐调味即可。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2次服用。

  [功效]适于哮喘病久未愈,形成心肾皆弱、心悸、未老先衰、下肢无力者服用。

  食谱方二:

  [制配]冬虫夏草12克,仔公鸡1只,黄酒、姜、盐、葱、味精、胡椒粉各适量。将冬虫夏草洗净;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并洗净;姜拍松;葱切段。把冬虫夏草、鸡、姜、葱、黄酒一起放入炖锅内,加水用文火炖煮至鸡肉熟烂,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成。

  [功效]补肺,止咳。适用于咳喘、咯血等症阳虚病人服用。

  食谱方三:

  [制配]冬虫夏草18克,老鹰1只,川贝15克。将老鹰宰杀,去毛、内脏洗净,把川贝、冬虫夏草塞入鹰腹内,用线缝合,加水用文火炖至鹰肉熟烂即可。

  [用法]分2次食用,连服5只。

  [功效]适用于哮喘病人服用。

  食谱方四:

  [制配]冬虫夏草2克,麻雀2只,生姜、精盐各适量。将麻雀宰杀,去毛、内脏洗净,与冬虫夏草、生姜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用文火炖至麻雀熟透,加盐调味服食。

  [用法]每日1剂,连续2个月。

  [功效]补益脾肾,纳气平喘。适于支气管哮喘、喘促日久、喘多吸少、动则气急、吐痰稀薄者服用。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 冬虫夏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