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进补六大方法

  秋季养生是非常重要的,秋季天气干燥,皮肤水分缺失比较严重,尤其对于孕妇来说,秋季养生更是重要,那么秋季孕妇该如何科学养生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学习下孕妇进补六大方法。

  秋季养生 孕妇进补六大方法

  一、秋季滋补不忘均衡

  孕期的合理营养及平衡的膳食对于胎儿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孕妇营养摄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每种营养素的供给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过多,而且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搭配比例要适宜,保持一定的平衡。通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热量(主要由淀粉类食品供给)、维生素、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蛋白质主要由动物类食品提供,是胎儿组织器官尤其是脑组织形成和发育所需的重要成分,准妈妈要保证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如鸡蛋、牛奶、以及各种肉制品(鱼、肉等)。

  二、秋季滋补先调理脾胃

  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人们由于频饮冷饮,常食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故秋凉伊始忌贸然进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如山药、砂仁白豆蔻炖鸡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秋季滋补温和清淡

  秋天到,人们习惯性的买大鱼大肉的滋补,但是这样的滋补方法却不适合孕妇。专家提醒孕妇秋季不宜吃狗肉、羊肉、龙眼、桂圆,因为狗肉羊肉龙眼等性热,孕妇多吃容易上火。孕妇秋季宜吃银耳、莲藕、燕窝等等温性滋补品,这些食物不仅吃了有营养,还有有安胎凝神的功效。

养生小常识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