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人需禁食花生

  ·盘醋泡花生的功效和作用 ·揭秘花生四大养生功效 ·控食欲稳血糖 花生新3大本事

  ·经常食用花生补气润肺促排泄 ·多吃煮花生是否能够预防糖尿病 ·三类人别吃花生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它的营养价值也是众所周知的,比如润肺止咳、抗老化等等。花生虽然营养,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你想知道哪些人是不适合吃花生的吗?那就赶紧去下文了解一下吧!>>>女性应关注的5个祛痘祛斑问题

  不适合吃花生的人

  1、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所以血脉淤滞者吃花生米不但不会养生,还会对身体不利。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3、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4、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5、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6、想减肥的人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两炒花生仁,就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五两半的馒头,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

  7、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降压降血脂 吃吃醋泡花生米 ·花生皮竟能控制老年痴呆 ·老人吃水煮花生防糖尿病

  ·花生营养又美味 适量食用还可抑制肥胖 ·花生营养 6种人禁食 ·花生是“催命符”

花生 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