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做法大全 味美汤补养生品

  甲鱼,又叫鳖,是一种大补食材,尤其是对那些病人的营养补充,手术后身体的恢复有很大效果,因为甲鱼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所以是补品的佳选择,而且甲鱼的各个部分都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和药用价值,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甲鱼的做法和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的做法大全 菜肴篇

  红烧甲鱼

  材料

  活甲鱼900克,水发香菇40克,去皮蒜瓣50克,葱结、姜片各15克,绍酒,酱油各40克,精盐2克,味精0.5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0克,肉汤600克,猪油7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将活甲鱼颈部杀一刀,沥净血,剁下头,片下甲鱼壳,剁下脚爪,入沸水中略烫,刮净粗皮及黑膜,去内脏,剁成块洗净。香菇切成两半。

  2、锅内放猪油烧热,下入甲鱼块煸炒。

  3、下入蒜瓣、姜片、葱结、香菇,烹入料酒、酱油,加肉汤旺火烧开,烧至熟烂,去掉葱,姜,加精盐、味精、胡椒粉炒匀,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即成。

  小诀窍

  甲鱼要洗净,沥净水。要用小火烧制。

  坛子脱骨甲鱼

  材料

  野生甲鱼1250克,稻香方肉25克,独蒜仔300克,猪油、豉油鸡汁、沙姜粉、姜片、干椒、大料各适量。

  做法

  1、野生甲鱼宰杀治净,用姜葱水煮至能去骨时捞出,脱骨备用。

  2、锅上火,下猪油烧热,放入独蒜仔、姜片、干椒、大料煸香,下甲鱼肉,加入高汤、豉油鸡汁调味,烧至甲鱼软糯即成。

  创新说明

  改变传统做法,将甲鱼脱骨,结合使用南方特有之调料,使成菜风味独特。

  特点

  咸鲜微辣,甲鱼肉软滑,令人回味无穷。

  荷香甲鱼

  材料

  甲鱼1只, 荷叶1张, 大蒜子、 莲子、 红枣各适量,复合酱适量。

  做法

  甲鱼宰杀斩快,用复合酱把斩好的甲鱼酱入味。

  碗里垫上剪好的荷叶,放上大蒜子 莲子 红枣,再码上酱好的甲鱼,摆好形状。

  用荷叶包裹还,上笼旺气蒸20分钟即可。

  注意

  甲鱼不能淖水。

  复合酱配方

  叉烧酱4瓶,海鲜酱4瓶,排骨酱2瓶,富记豆瓣酱6瓶,上海豆瓣酱4瓶,财神蚝油2瓶,鸡精 味精适量,料酒生粉,老抽,色拉油各适量。

甲鱼 甲鱼的做法大全 甲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