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牢记八个要点

  到了秋末,天气慢慢的转凉,冷空气也不时的突袭,很多人的肠胃病就又犯了,那么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养护肠胃呢?其实养护肠胃的方法很简单,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养护肠胃的八个要点。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牢记八个要点

  数量少一点

  吃饭要吃“七八分饱”,如果按吃饱算很可能会超出人体对能量实际需求的20%左右,加重胃肠负担,甚至诱发疾病。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看,“饭吃七分饱”也是十分正确的。研究显示,节食可以形成更健康的肠道菌群,进而促进健康、延长寿命。

  生冷少一点

  如果吃太多生冷食物,不仅摄入致病细菌的机会增加,生冷食物本身对肠胃也会造成刺激,增加消化系统负担。

  女人体质本来就比较弱,每个月月经失血,脏腑功能也比男性弱,比较阴柔,很多女性是寒凉体质。很多女性不爱运动,久坐空调房血液循环不畅,常吃生冷食物会大大加剧体寒的症状。

  甜食少一点

  甜食摄入量要控制,因为甜食会损伤消化道,影响消化吸收,长期嗜甜,还可能失去正常的饥饿感,容易造成营养过剩。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但吃得过多,甚至嗜好成癖,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研究发现,各国人口死亡率竟与该国糖的消耗量成正比。世界卫生组织在调查23个国家人口的各种死因后指示,嗜糖比嗜烟更可怕。长期嗜食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寿命要比正常食糖者缩短20年左右。

  早餐好一点

  俗话说:“早餐是金,午餐是银,晚餐是铜。”三餐之中,早餐显得尤为重要。

  对现代人来说,多数人上午和中午工作量大,因而早餐必须得吃,而且要尽可能吃好点,品种尽可能丰富、营养均衡,保证为全天提供充足的动力。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调理肠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