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日常六个注意事项

  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冬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对于养生朋友来说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样的好时节,秋冬时节体质差的人会出现多种不适的情况,严重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冬季养生该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冬季养生 日常六个注意事项

  1、不要夜间憋尿

  尿液中含有尿素、尿酸及各种有毒代谢物质,夜间憋尿可能引起膀胱炎和尿道炎。

  2、适度进补

  在此要特别提出的是,冬令进补好能够享?医师谘询,以免误用不适当的药才,反而造成身体的不适。例如:肠胃有问题的人,一定要小心选择适当的药膳,否则过于滋腻辛辣的补药,容易造成肠胃的损伤。好可以请中医师调配适合个人肠胃的药方,炖煮不同口味的药膳,如此不仅可以达到冬令进补的目的,还有健脾顾胃之功。

  3、冬天戴围巾,别捂嘴

  围巾大都以羊毛、兔毛、混纺毛线织成,纤维极易脱落,又因容易吸附灰尘、病菌,而且不常洗涤,所以在围巾接触人的口鼻时,脱落的纤维、灰尘、病菌很容易随呼吸进入体内,使人易患呼吸道疾病。

  4、冬季戴棉帽,如同穿棉袄

  穿上了厚厚的服装,热量就主要从头、手等暴露部位散失,所以女性冬季养生,头部保暖很重要。

  5、注意脚部保暖

  冬季鞋袜的尺寸要稍大些,脚与鞋之间应有空隙,就是利用空气的隔热作用,增强保暖性。鞋底要适当厚,因为鞋底厚则鞋的防寒性能好。

  6、营造理想“衣服气候”

  穿的衣服表面温度大约在零摄氏度左右,而衣服里层与皮肤间的温度始终保持在32℃~33℃,这样可在人体周围创造一个良好的小气候区,缓冲外界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使人体维持恒定的温度。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