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16个药方可治百病

  每到冬季气温下降的都会比较快,而且让人冻的受不了。在这比较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其实这也跟平时没有做好御寒保暖有关系。以前有句古话说:“冬季泡脚胜吃补药”。那么你知道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吗?泡脚药方有哪些?中药泡脚效果好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下面了解下吧!

  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中药泡脚小贴士

  促进血液循环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个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特别是现在冬季,适合不过了,老人们更是要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御寒,还有改善睡眠。

  刺激足部穴位,配合按摩可以护理人体器官

  在中医学中,人体足部上有几十个穴位,每个穴位对应不同的身体器官,只要我们保持每天用热水泡脚,而且在泡脚的时候都做相应的按摩,那么我们就可以保持着身体各器官的健康。

  泡脚增强抵抗力

  泡脚的养生作用非常好,早上泡脚可以安神,使得你整天神清气爽;中午泡脚可以消除上午工作该来的疲劳;晚上9点泡脚可以补肾;睡前半个钟泡脚,可以改善睡眠。这样就可以把我们的身体状态调整到好,抵抗力也有所上升。

  中药泡脚调理疾病

  简单的热水泡脚对疾病可以进行调理,不过要添加入合适的中药才能得到很好的和治疗。因为用热水进行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穴位,这样热水中的热力作用就会促进脚部吸收水中的中药成分,只要我们针对需要治疗的疾病配好药方,就可以达到治病的作用了。中药泡脚的注意事项

  平日每星期可足浴2~3次,但若天气寒冷或用以治病,不妨每晚睡前足浴,以温暖双脚。不过,中药足浴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采用中药浴足治疗时,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烫伤皮肤。特别是老人,应先以手试试水温。

  (2)浴足次数可根据个人情况灵活掌握,以每天1~2次、每次20~30分钟为宜。

  (3)每副药可使用2~3天,每次使用前将药液加温即可。

  (4)饭前、饭后或过饥、过饱均不宜中药浴足。

  (5)浴足时密切观察,如皮肤不适,出现过敏症状,则应立即停止使用。

  (6)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出血病的人不适合中药浴足,应先咨询中医师的意见。

  (7)对于潮红渗出性皮肤病者,应禁用药浴疗法。

中药泡脚 泡脚的好处 泡脚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