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暖 中医教你保护身体最怕冷部位小攻略(3)

  背部

  背为阳中之阳,如忽视背部保暖,易受风寒之邪入侵,耗伤人体阳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冬天好加穿一件棉背心或毛背心,天气好的时候,别忘了给后背晒个“日光浴”,热流会让全身舒服。

  此外,冬季御寒的外衣还应有防风性,可选呢绒、皮革质地的服装;内衣要柔软、吸湿、透气,以利保温、干燥;对易于长冻疮的部位,如手、耳朵和鼻子,平时应该经常活动或按摩。

  保暖常识

  1、常喝白开水 养生之道

  冬天气候乾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减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可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预防伤风、感冒之目的。

  2、床头常放柑桔或薄荷油

  柑桔性温,散发出来的强烈气味可祛除病毒。床头摆柑桔,可预防上呼吸道疾病;睡前吃几瓣桔子,能化痰止咳。用薄荷油一小瓶,置於枕头边,用漏气的瓶塞盖好,让薄荷气体慢慢散发,也有治头痛、鼻塞之功效。

  3、夜卧桑菊枕

  冬桑叶和秋菊可清目醒脑治感冒。用其作枕芯,使人头脑清新,入睡适意,也能防治感冒。

  总结:在这个寒冷冬季,我们受到严寒的攻击,我们只能畏畏缩缩吗?我我们要昂首提胸,前提是我们不冷。我们看过上面的保暖小攻略,一定有很多收获,我们要学着上面小编提供给大家的保暖攻略和小贴士。希望大家这个冬季不再冷。

保暖 保暖方法 冬天保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