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最不起眼的6大长寿食物(2)

  长寿

  相传,汉武帝崇信鬼神又相信相术。一天与众大臣聊天,说到人的寿命长短时 ,汉武帝说:《相书》上讲,人的人中长,寿命就长,若人中1寸长,就可以活到100岁。”坐在汉武帝身边的大臣东方朔听后就大笑了起来,众大臣莫名其妙,都怪他对皇帝无礼。

  汉武帝问他笑什么,东方朔解释说:“我不是笑陛下,而是笑彭祖。人活100岁,人中1寸长,彭祖活了800岁,他的人中就长8寸,那他的脸有多长啊。” 众人闻之也大笑起来,看来想长寿,靠脸长长点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想个变通的办法表达一下自己长寿的愿望。

  脸即面,那“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长寿面的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一般来说,长寿面整碗只有一根面条。吃的时候好不要弄断。这一习俗一直沿袭至今。

  一、普通长寿面

  材料

  蔬菜油20毫升,小卷心菜1/4个,切丝,瘦猪里脊肉115克,切成细条,鸡汤1420毫升,酱油30毫升,新鲜生姜末1克,葱8根,切碎,中式干面110克

  做法

  1.在大煎锅或炒锅里用中火热油,加卷心菜和猪肉,煎到猪肉里面也不再是粉红色为止,大约需要5分钟。注意煎的时候要翻动卷心菜和猪肉。

  2.加鸡汤、酱油和姜再煮开。调小火再炖10分钟,经常搅动一下。

  3.加洋葱和面条并搅拌。煮2-4分钟直到面条变软即可。

  二、鱼翅长寿面

  材料

  用料主料:水发鱼翅针50g。配料:混合型面粉500g(七成低筋粉、三成高筋粉),生粉50g,鸡蛋1只,菜心1棵。调料:姜汁15g,二汤50g,料酒20g,上汤250g,精盐5g,味精1g,鸡粉3g。

  做法

  (1)混合型面粉500g加鸡蛋1只、水150g、精盐3g和面(稍硬一些)揉匀,盖湿布醒40 分钟,用生粉当扑粉擀面条,出面条700g,实用100g面条;

  (2)水发鱼翅针50g加姜汁15g焯水,再用料酒10g、二汤50g、鸡粉2g上笼蒸30分钟,至鱼翅软糯待用:

  (3)锅中放上汤250g烧开,加精盐2g、味精1g、鸡粉1g,倒入碗内;同时用另一锅烧开水下面条,面条煮熟捞出,放入上汤,蒸热的鱼翅滤汁放上面,小菜心出水煮透放碗内即可上桌。

  三、骨汤长寿面

  材料

  精粉500克,盐10克,水250克左右。辅料甲鱼1只,香菜20克,高汤500克。调料精盐、味精、汤皇、胡椒粉、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和面:先将面粉倒入盆内加入盐和清水和好,用压面机反复压光后,卷成细卷,搓成细面条状,盘入油盆内饧一下备用,将饧好的面用手甩拉入锅内煮熟捞入碗内待用。

  2、将甲鱼洗干净后烫皮放入锅内,加入高汤、精盐、汤皇、胡椒粉用慢火炖熟,起锅时加入味精、鸡精备用,后连高汤浇入面条的盆中,点缀上香菜,再将炖好甲鱼摆入即成。

健康饮食 长寿 长寿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