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菌中之王功效多(3)

  紫薯银耳

  材料

  紫薯,银耳,冰糖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完全舒展开来。

  2. 紫薯去皮切小丁。

  3. 银耳泡发好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大小其实随意。我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我一般是用来当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4. 将银耳放入汤煲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水可以多加点,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火慢炖,才能将胶质煮出来。心急用大火的话,水炖干了银耳也不会烂的。

  5.1小时后,银耳已经煮得比较软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

  雪梨银耳甜汤

  材料

  雪梨,银耳,枸杞,冰糖

  做法

  步骤1:银耳提前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后剪去根蒂,并撕成小朵。

  步骤2:雪梨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枸杞洗净。雪梨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价格便宜。它有着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

  步骤3:将雪梨块和银耳,枸杞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转小火炖煮约45~60分钟,我用的是电饭锅去煮的,很方便。或者你可以把所有调料放入炖盅内,加水将将没过材料,放入蒸锅中,隔水加热60至90分,至银耳软糯。

  步骤4:后煮至比较粘稠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适量的冰糖调味,热吃冷吃均可。

  减肥银耳羹

  材料:银耳

  佐料:芹菜、盐、胡椒粉、芝麻油

  做法

  1、泡发好的银耳撕成小瓣备用;

  2、水开后倒入煮2分钟,放进芹菜煮1分钟。熄火前加盐、胡椒粉、芝麻油数滴。完工。

  小诀窍

  1、银耳很多人都是煮甜的,不过甜的吃多易氧化,对皮肤不好。

  2、加上芹菜调味,后才下的芝麻油让汤汁很香浓,虽然配料不多,不过,我个人真心觉得好吃,还有饱腹感。很有减肥的功效

  3、如果需要胶原蛋白更好的吸收,那就将银耳煮久点。嘻嘻,只是我比较喜欢吃爽口的。

  总结:银耳是做法多种多样,人们常把它们用来做粥或做汤,很是爽滑可口,今天文中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银耳的做法,寒冷的冬季,正是进补的好时节,亲们快快为自己做上美味的银耳羹吧。

银耳 银耳的做法大全 银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