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木瓜桃胶美容羹怎么做

  木瓜不但味道鲜么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木瓜还有着很多食疗滋补的作用,你知道木瓜该怎么吃吗?你知道的木瓜的做法吗?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木瓜桃胶美容羹的做法

  1.将桃胶、雪莲子加水泡发12个小时以上、银耳泡上几个小时,薏米仁洗净

  2.先将泡发的好雪莲子和银耳放砂锅里,加入足量的水,先大火烧开再改小火慢炖一个小时

  3.加入泡好的桃胶煮半小时

  4.加冰糖

  5.加枸杞,待冰糖全部融化即可

  6.这时候准备木瓜盅了,将木瓜对半切开挖掉籽

  7.装入美容羹,放锅里蒸十分钟

  8.装入美容羹,放锅里蒸十分钟

  木瓜桃胶美容羹

  桃胶,是从桃树的树干分泌出来的树脂。有美容养颜,清热降火,治疗糖尿病,治疗胃炎等功效,《本草纲目》里讲:桃胶具有“和血益气、治下痢、止痛。”《唐本草》讲: "味甘苦,平,无毒。"入大肠、膀胱经。现代中医里面有个说法,把它加入银耳汤里面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还能调理月经呢! 雪莲子,俗称皂角米,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富含植物胶原蛋白。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健脾滋肾、祛痰开窍、疏肠利尿、润肤养颜、提神补气等功效。老少皆宜,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木瓜含有丰富木瓜酶,维生素C、B及钙、磷及矿物质,营养丰富,果实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盐、蛋白酶、柠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压、肾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对人体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还有美容护肤养颜的功效。 薏米有清热利尿、去水肿、排毒的功效,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美白肌肤的作用,还可以防止电脑辐射。 几种滋补美容食品加在一块儿组成了超级美容羹,女士们的大爱!

  结语: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你对木瓜的营养价值应该有了充分的了解,木瓜不但可以作为食疗食物,还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大家不妨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