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木瓜鸡爪猪骨汤的做法

  木瓜是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果蔬之一,木瓜不但可以作为水果吃,还可以作为食疗进补的养生良药,那么你知道木瓜有什么作用吗?木瓜怎吃好呢?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作为水果食用的木瓜实际是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木瓜鸡爪猪骨汤

  1. 原料备好。

  2. 锅加入清水烧开后,放入姜片和料酒,把骨头和鸡爪放入焯水。

  3. 将骨头和鸡爪捞出,用清水冲净浮沫装碗待用。

  4. 木瓜清洗,去皮去核切厚块待用。

  5. 将骨头、鸡爪和姜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淋入1汤匙香醋。

  6. 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捞去表面的浮沫,继续煮10分钟调小火煲一个半小时。

  7. 将木瓜放入锅里,煮开后继续煮半小时。

  8. 加入适量盐即可食用。

  木瓜的作用

  促进乳腺发育:木瓜含有丰富的木瓜酶,可以促进乳腺发育;凝乳酶能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使乳腺畅通,达到丰满的效果;

  延缓衰老:木瓜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蛋白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增强免疫: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

  结语: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你对木瓜的营养价值应该有了充分的认识,木瓜有着多种进补作用,而且营养健康,大家一定要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