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血脂 冬季4招有用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好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瞧瞧吧。

  如何预防高血脂

  1、调节饮食,控制血脂

  冬季是严寒的季节,户外活动减少,加上冬令进补,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建议冬季应多吃谷类、豆类、蔬菜、水果,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冬令进补要严格控制。

  2、选好时间,有氧锻炼

  专家提倡有氧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降低胆固醇,有效防止高血脂的发生。绝不能因为冬季寒冷而减少运动。

  3、调整情绪,切勿激动

  冬季日照短,容易出现抑郁或烦躁易怒。情绪紧张、过度兴奋,可以引起血脂升高,这些都不利于血脂的预防和控制。因此平时要注意心胸开阔,保持平稳情绪。

  4、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体内血脂的异常变化,及时对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等作出相应调整,还可以对高血脂人群的治疗情况作定期监测。

  高血脂吃什么好

  山楂

  促进胆固醇排泄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防病养生作用。

  但是,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也不宜过多久食,好在饭后食用。

  绿豆

  防治冠心病绿豆是夏季的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防病养生作用。动物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香菇

  降脂降压专家介绍,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

  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