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消食排油小秘诀 7种营养食谱上榜单

  春节刚过,春节期间大家肯定吃了好多油腻的东西吧,没关系,今天为大家推荐7种消食排油的食谱,帮你清理掉肠胃中的油脂,来看看吧!

  1、青衣素心

  主料:白菜4片、金针菇100g

  配料:芥兰20g、胡萝卜20g、香菇10g

  调料:滋采核桃油5ml、盐5g、鸡精3g、胡椒粉5g

  制作过程

  1、选整洁白菜4整片,起锅将水煮开,将白菜片放入锅中烫软即可。将白菜片取出过冷水;再将金针菇、香菇、芥兰放入水中烫熟后取出切成细丝;

  2、将金针菇丝、香菇丝、芥兰丝(三丝)用鸡精、盐、滋采核桃油和胡椒粉腌制10分钟;

  3、取一片白菜叶,取适量三丝放在上面包起来呈小笼包的形状,将金针菇微微露出一些;

  4、依次将剩余白菜片包好后,水煮开,将白菜包放入大火蒸5分钟;

  5、后将蒸出来的汁水加鸡精、盐调和后,浇在白菜包上即可。

  2、大麦茶

  大麦茶的香是阳光的香气,是五谷杂粮的香气。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

  自制大麦茶

  用料:大麦30-50克。

  制法:先将大麦炒黄,然后煎水饮用。

  功效:大麦味甘,性偏凉,有消暑除热、平胃止渴、消积等功效。本方适用于吃糯米类食物引起的积滞。

  3、苹果瘦身汤

  材料:海带100克、苹果2个、瘦猪肉250克。

  做法

  1、瘦猪肉洗净切片,汆水。

  2、苹果去皮,切块;海带泡水洗净。

  3、水煮滚,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10分钟,转文火煮2小时,放入盐调味即可。

  苹果瘦身汤消脂减肥、清理肠胃、清肺热、美肌肤,皮肤干燥、粗糙的女性应该喝。图像 27.png

  4、豆腐白果栗子汤

  材料:豆腐2快、白果38克、栗子肉225克、冬菇(泡软)6朵、瘦肉150克。姜、盐各适量。

  做法

  1、白果去壳,放入滚水浸片刻,取出、去衣和心。

  2、栗子肉放入滚水内浸片刻,取出、去衣。

  3、瘦肉洗干净、切块,余烫后再冲洗干净。

  4、煲滚适量水,下豆腐、白果、栗子肉、冬菇、瘦肉、姜片,煲滚后改慢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豆腐富含蛋白质,价格比肉类低,不含肉类油脂,只含豆固醇而不含胆固醇,吃了不会令人发胖。常吃豆腐,可以清除血液内有青重金属,促进神经、血管的发育,加速新陈代谢和脂肪的燃烧。

排油 消食 节后消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