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广东健康来了:陈允斌讲年后如何消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5 11:26

  过年了每个人每天都吃的饱饱的,那么你知道年后如何消食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健康来了视频听听陈允斌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高级公共营养师陈允斌,讲年后如何消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年后如何消食

  消食妙方

  一、焦神曲、焦麦芽、焦山楂各20克,鸡内金10克,炒莱菔子15克,清水煎服,每日1剂,早、中、晚各服一次。

  二、鲜桔皮20克,切成细丝,生姜10克,切成碎末,加白糖适量,用沸水冲泡,与茶饮,每日早、中、晚各服一次。

  三、牵牛籽(又名黑丑)适量,炒到爆裂有声,鼓起、透出香味为度,加入红糖适量,搅拌成糖豆浆,成人嚼食100至150粒,儿童酌减,每日早晚各一次,连服二至三日。

  四、炒瓜蒌仁、青皮(捣碎),槟榔各10克,大枣(劈开)10枚,生姜1块如枣大,切碎,煎汤服用,每日1剂,早晚各服一次。

  此外,以下方法效果也不错。

  吃肉太多:引起食欲不振,腹部胀痛,呃逆想吐。可用山楂肉90克,炒焦后研成细末,每次15克,温水送服,每日两次。

  食狗肉、羊肉太多:可用山楂14颗、杏仁24粒煎成浓汤服用。

  吃面食过多:导致厌食,腹部胀痛,可用神曲30克、炒萝卜籽10克、麦芽10克,水煎服,一天一次,分三次服完。

  吃谷类太多:可用炒麦芽30克水煎服,或用白萝卜捣烂取汁服用。

  吃元宵太多:可用炒麦芽30克,水煎服。

  吃生冷瓜果多:可用丁香1.5克、神曲15克,泡水代茶饮。

  吃鱼太多:引发不适,可用红曲15克,水煎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快速消食 年后如何消食 消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