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陈允斌讲生发药酒的配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7 11:00

  头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它可以使一个人的形象特征,外在的形象,一旦你脱发了,总感觉年龄大了许多,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脱发呢,又该如何保养头发呢,下面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都和饮食有关。由于饮食是人体获得营养和能量的来源,对于脱发患者来说,均衡的营养是生发、美发的根本之道,平时饮食尤要注意:食入足量的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等,因为蛋白质是头发的生长要素;

  食入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苹果、枇杷等,因为维生素可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光泽自然;食入含锌食物,如动物肝脏、干果食品,因为锌可改善头发组织,增强头发弹性和光泽。

  酒,素有"百药之长"之称,将强身健体的中药与酒"溶"于一体的药酒,不仅配制方便、药性稳定、安全有效,而且因为酒精是一种良好的半极性有机溶剂,中药的各种有效成分都易溶于其中,药借酒力、酒助药势而充分发挥其效力,提高疗效。

  生发药酒的配方

  [配方]

  闹羊花60克,补骨脂30克,生姜50克,75%乙醇适量。

  [制法]

  先将同草花、补骨脂捣碎,置存器中,加入75%乙醇500毫升,搅拌后盖严。特容器放蒸汽锅内,保持徽温,浸泡9小时后,过滤去渣。滤液巾再加入切碎的生姜、盖严,放置浸泡2昼夜,过滤,制成400毫升,分装,备用。

  [功用] 润肤生肌。

  [主治] 斑秃、脂溢性皮炎。

  [用法] 外用。外涂患处,日涂3次。

  如何保养头发

  头发好每两天洗一次

  每次洗的时候,都要使用护发素。洗头的时候,记得用温水,水温不宜过高。

  勤换洗发水

  一直盯着一个牌子的洗发水用,时间长了,再好的洗发水也没有效果了,因此建议大家买小瓶装的洗发水。如果不知道你心仪的洗发水是否好用之前,去买小样来试一试吧。

  多用梳子梳头

  这个动作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对头发非常好,能够使头发变得顺滑有光泽。

  选择质量好一些的吹风机

  洗完头发之后,用毛巾擦干,然后再等着它自然风干,或者用恒温的吹风机。

  一周做一到两次发膜

  一周有一到两次,洗完头之后,把头发稍微擦干,然后涂上发膜,用手轻轻按摩,等个十五分钟之后洗掉,头发会变得很顺滑。发膜的话,既可以选择去超市买,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DIY。

  定期去理发店做护理

  那些头发看起来很漂亮的妹子,除了平时自己打理头发外,还会去理发店做护理,如果有这个经济实力,那就去吧,真的比自己护理好很多。

  夏天给头发用营养水

  夏天时头发非常容易干燥,要记得随时给头发喷点营养水补补水。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陈允斌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