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夫妻间的三种睡姿最健康(4)

  ·孕妇怎样的睡姿是健康·小心错误睡姿染上疾病 ·情侣间3种健康睡眠姿势

  相对而睡容易失眠多梦结婚后夫妻同眠是理所当然,但是睡姿也有讲究,有人喜欢相对而睡,有人喜欢拥抱而眠,或者是枕着手睡。其实睡姿中也隐藏着健康问题,如果不注意即使调整错误睡姿,不仅会影响睡眠,而且会带来身体疾病,因此,以下小夫妻的十大睡姿禁忌一定要注意!

  禁忌一,相对而睡

  小夫妻的十大睡姿禁忌中,如果相对而睡,会吸入对方呼出的废气,令大脑缺少新鲜氧气,容易造成失眠多梦。

  禁忌二,枕着手睡

  枕着手睡会使肢体处于紧张状态,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对颈椎和肩周产生压迫感,影响睡眠质量与养生保健。而且会形成前倾前屈的姿势,导致腹压直接增高,增高食管下端的LES括约肌的压力,胃的东西物会流入食管里,长期刺激食管患上反流性食管炎。

  禁忌三,张口呼吸

  张口容易使气管、肺和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让人半夜醒来,所以睡觉好是用鼻呼吸。

  禁忌四,裸肩而睡

  天冷的时候把肩裸露在外,会使风寒侵入肩关节,造成局部气血瘀滞、关节不适、感冒等。

  禁忌五,室温过高

  如果室温过高,会使人体代谢旺盛,睡不踏实,还会导致室内微生物处于活跃状态,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室内温度过高容易引起胸闷,影响睡眠,而佳的室温和睡眠温度是20℃。

  禁忌六,睡前生气

  这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让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难以入睡。

  禁忌七,微醉入睡

  事实上,带着醉意入睡很难进入深度睡眠,会让人更疲惫,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微醉入睡更容易患病。

  禁忌八,戴胸罩入睡

  ·睡姿合理并顺应生物钟 ·好睡姿让你成为“睡美人” ·睡姿看一年的财富运势

健康睡姿 最般配的睡姿 睡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