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湖北卫视养生汇:范志红讲怎样挑选鸡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24 13:58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而且鸡蛋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因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那么你知道怎样挑选鸡蛋?这个肯定很多人有经验哦,今天我们湖北卫视养生汇请到了专家范志红为我们说说如何挑选鸡蛋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挑选鸡蛋

  1.感官鉴别

  用眼睛观察蛋的外观形状、色泽、清洁程度。良质鲜蛋,蛋壳干净、无光泽,壳上有一层白霜,色泽鲜明。劣质蛋,蛋壳表面的粉霜脱落;壳色油亮,呈乌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样浸出;有较多或较大的霉斑。

  2.手摸鉴别

  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劣质蛋,手掂重量轻,手摸有光滑感。

  3.耳听鉴别

  良质鲜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无声。劣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发出嘎嘎声(孵化蛋)、空空声(水花蛋),手握蛋摇动时是晃荡声。

  4.鼻嗅鉴别

  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健管家。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脑益智

  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

  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

  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美容护肤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