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沙拉

  吃火龙果可谓是既降火又养颜,火龙果也是可以有很多的制作方法,火龙果沙拉大家会制作吗?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解答。

  材料:火龙果180克

  柠檬沙拉酱:25克

  橙汁:50克。

  做法: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

  功效: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营养价值

  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 (黑色芝麻之种子) 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 (芦荟) 之各种功效。

  可预防便秘, 促进眼睛健康, 增加骨质密度, 助细胞膜生长, 预防贫血, 抗神经炎, 预防口角炎.增加食欲, 美白皮肤,防黑斑等的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糖不甜导致大家误以为这是低糖水果,其实火龙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火龙果的功效

  1排毒解毒、保护胃壁;

  2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

  3美白皮肤、养颜;4.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4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果酱等。花可干制成菜、颜色可提炼食用色素。

  火龙果的作用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结语:火龙果沙拉的功效有很多,而且火龙果的营养独特,它味甜多汁,很是可口,重要的是火龙果对咳嗽、气喘有独特疗效,大家一般吃水果是都是生吃,还是很美味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