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金银花

  大家肯定知道金银花,那么水金银花又是什么呢?水金银花和金银花有什么关系呢?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

  本品为忍冬科植物忍冬、红腺忍冬、山银花或毛花柱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性味归经甘,寒。归肺、胃、大肠经。

  功能清热解毒,凉散风热。

  主治痈肿疔疮,喉痹,丹毒,热血毒痢,风热感冒,温病发热。

  成分氯原酸,异氯原酸,黄酮类,忍冬甙等。

  药理

  1、抗菌、抗病毒作用 抗菌范围较广。

  2、解热作用。

  3、抗炎作用,促进白细胞的吞噬作用。

  用法用量10-15g。外用适量。

  注意事项无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金银花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金银花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结语:通过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吗?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平常在家的话,可以适量的泡点茶喝喝哦,这也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