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这一中药清热解毒作用不能小视

  金银花是一种中药,很多人对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了解的并不多。金银花也被人们当做食品,多数人会用金银花直接泡水饮用,金银花的食用方法不止这一种。部分人因为体质原因,不适合服用金银花,金银花的禁忌有哪些?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抗菌作用

  金银花抗菌的作用很好,服用金银花能抑制体内多种病毒和细菌,一般都是将金银花与其他中药进行结合,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等,常见的含有金银花的中成药物有银翘解毒片、双黄连片等。

金银花抗菌的作用很好

  2.清热解毒

  金银花性寒,药性平和,服用后能清除体内热邪,起到清除火气的作用,生活中很多人都用金银花改善痈肿疔疮、喉痹丹毒之类的热毒证。

  3.消肿抗炎

  如果因为各种火毒热盛导致的疮疡,可以用金银花调理,但在用金银花的时候需要配合其他药物一起服用。适合疮疡患者服用含有金银花的中成药物有乳疮丸、仙方活命片等。

  4.凉血止痢

  如果将金银花炒药和碳药服用起到解毒凉血的作用,还可以止痢,平时存在热毒血痢和便下脓血的情况,可以服用金银花缓解症状。

将金银花炒药和碳药服用起到解毒凉血的作用

  5.疏散风热

  金银花芳香的气味容易扩散,入肺经能起到散热邪的作用,如果有风热感冒和温病发热的症状,此时可以服用金银花缓解症状。

  哪些人不能服用金银花

  1.过敏者和孕妇

  部分人对金银花过敏,所以在平时不适合服用金银花。妊娠期女性不要服用金银花,金银花性寒,孕妇服用后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流产。

  2.脾胃虚寒

哪些人不能服用金银花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