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危害 久用电脑易患抑郁症(3)

  经常长时间使用电脑,确实需要防止心理早衰,首先,保持合适的欲望,拥有快乐的心态。有一个寓言能够很好地说明这个道理。一个渔夫打鱼若干后休息去了,路人问:“为什么不继续打鱼?”渔夫答:“已经够养活自己了。”路人说:“继续打鱼可以攒钱买新船、雇人、开公司、买别墅,然后舒舒服服躺在海边晒太阳。”渔夫答:“可是我现在已经在海边舒舒服服地晒太阳了呀!”所以,生活是否快乐,由你自己做主。

  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能大大释放心理压力

  多跟亲人、朋友联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感情。亲人是安全舒适的交际对象,“常回家看看”不仅仅是歌里唱的,维护心理健康也应该从融洽家庭和睦关系入手;此外,每逢周末、节假日、纪念日,除了发短信、打电话问候友人,何不尝试用“原始”的方式:约几个朋友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或者到咖啡厅、酒吧坐一坐、聊一聊。很多人以工作太累为由,放假了就闭门不出,反而没有出去散散心得到的放松效果好。

  下边我想谈谈我的一些可行性建议

  1、平时在有工作需要时,上网查询,没必要时减少上网的时间。虽然不能一次达到,但是要始终保持这样的意识,并逐步加强;

  2、尽量加强户外的活动时间,同时缩短户内,尤其是上网的时间;3、培养更多的兴趣,比如读书、听音乐等兴趣增加。因为,上网以外的兴趣培养,可以转移对网络的注意力。

  结语:电脑固然让生活变得更方便快捷,但是过分以来电脑就有些本末倒置了,多留出一些时间看看书,写写字,跟家人好好交谈,适当合理的利用电脑,这才是真正应该做的。

戒网瘾 电脑 电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