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派怎么吃能清肠胃防治便秘

  是不是要了饭点经常没胃口呢,给厌食的你介绍一个美食——芒果派!芒果派的营养非常的全面,口味香甜,让人顿时食欲大增。

  芒果派

  菜谱类别:家常菜谱

  菜谱主料:芒果果泥140g酒10g芒果果泥100g无盐奶油90g糖90g鸡蛋1个柠檬汁10g吉力丁片3片无盐奶油140g杏仁粉20g糖粉60g低筋面粉150g鸡蛋1个柠檬皮少许

  食谱辅料:将奶油混合杏仁粉、糖、蛋拌匀,加入低筋面粉揉成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备用

  制作方法

  作法一 取适量面团填入塔模,入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烤15分钟成派皮备用。

  作法二 将吉力丁片泡软备用,芒果泥混合柠檬汁煮沸,加入吉利丁、酒拌匀放凉即成果冻。

  作法三 将芒果泥混合奶油、糖煮沸,加入蛋拌匀淋入柠檬汁、吉力丁片煮沸过筛,待凉成果泥备用

  作法四果酱平铺在派皮上,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後取出脱模。

  作法五 柠檬取外皮切丝,将果冻刷在派皮上,洒上柠檬丝即可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清肠胃、防治便秘

  抗癌

  美化肌肤

  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如何挑选芒果

  看果形:因为芒果的核相对较大,所以在挑选芒果时要尽量挑选核小的芒果,以便吃到更多的果肉。从果形上可以判断出果核的大小,一般说来,果形偏长的芒果,核较细小,而果形短粗的芒果,核较粗大。

  看果皮:芒果以皮色黄橙均匀、表皮光滑、果蒂周围无黑点、触摸时感觉坚实而有肉质感为佳。如果皮色青绿、表皮发涩、或是表皮及果蒂周围有黑点,为未成熟芒果或已熟透的芒果。

  看果蒂:购买时可用手摁果蒂部位,如果感觉较硬实、富有弹性,为成熟的芒果;而果蒂部位过硬或过软都说明质量不佳。

  看果肉:将芒果切开,如果发现果核是硬的,果肉是黄色,则说明果实已经成熟;如果核仍然是软的,而果肉呈现白色,说明果实尚未成熟。

  试沉浮:鉴别芒果还可以采用放入水中试沉浮的方法。如果芒果放入水中后,呈下沉或半下沉状态,说明芒果已经成熟;而如果芒果是浮在表面的,则说明芒果尚未成熟。

  结语:芒果派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就是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多,基本在超市都能买到这些材料,厌食的朋友可以试试芒果派,让你吃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