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炒花蛤

  炒花蛤许多人喜欢吃。那么加入紫苏那么口味又会怎么样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紫苏炒花蛤的做法。

  紫苏性味辛温,有理气温中、化湿解暑的功效,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

  紫苏常用来烹调海鲜和鱼类,具有去腥提香的作用。以花蛤为主料,将其与紫苏同炒成菜,可使花蛤鲜美脆嫩之余,还带有紫苏独特的香气,诱得人食欲大增。

  紫苏炒花蛤

  材料

  主料:新鲜花蛤(500克)、紫苏(1小把)、青椒(1只)、红椒(1只)、姜丝(半汤匙)、蒜片(半汤匙)

  调料:油(3汤匙)、盐(1/3汤匙)、海天海鲜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鸡粉(1/2汤匙)

  做法

  1、嫩叶,洗净沥干水待用,青红椒切成细丝;花蛤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待其吐净泥沙。

  2、烧开锅内的水,倒入花蛤烫至开壳,快速捞起沥干水。

  3、先用清水冲洗去花甲内的淤泥;再将1/3汤匙盐、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汤匙料酒和1/2汤匙鸡粉调匀成酱汁。

  4、烧热3汤匙油,炒香姜丝和蒜片,放入紫苏叶快炒至变软。

  5、倒入花蛤快速兜匀,淋入酱汁调味。

  6、放入青红椒丝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厨师贴士

  1、花蛤倒入沸水中后,要用筷子迅速将开壳的夹起,以免焯久鲜味会流失。

  2、花蛤回锅时不可再久炒,否则会过老发柴,失去海鲜特有的鲜味。

  3、花蛤烫至开壳再用清水冲洗,可除去里面的沙子和淤泥,吃起来干净卫生,又不会嗑牙。

  4、购买紫苏时,以叶片大、色紫、不带枝梗、香气浓郁者为佳。

  5、花蛤性寒味咸,女性经期和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烹调时应加入酒和姜去除寒气。

  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

  升血糖

  实验表明,紫苏油0.35ml/kg给予家兔口服,可使血糖上升;油中的主要成分紫苏醛制成肟后,升血糖作用较紫苏油更强。

  治寻常疣

  紫苏叶虽然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但是我们要知道在使用紫苏叶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紫苏叶的禁忌,比如虚寒之人不宜服用,否则将会降低身体抵抗力,高血压朋友不宜食用。同时专家提醒,是药三分毒,因此在食用紫苏叶的时候要注意,不宜长时间食用。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大家应该会制作紫苏炒花蛤,尤其是会做炒花蛤的朋友们。对于经常吃花蛤的朋友们来说,不如换下紫苏炒花蛤试试它的口味是否符合你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