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怎么吃强心活血

  芦荟是常见的家居植物,它除了能美化室内环境、陶冶情操外,还能对女性美容护肤起到哪些帮助?芦荟虽然可以润泽肌肤,但是过敏性体质的使用芦荟时要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芦荟的功效与作用,并告诉你芦荟怎么吃养生!

  芦荟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绿色无害的美容“护肤品”,不仅价格低而且随处都能见到。芦荟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为什么它在美容、补水方面效果那么强?看下文你就知道啦!

  芦荟的作用1、美容护肤

  芦荟中含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翠叶芦荟是适宜直接美容的芦荟鲜叶,即库拉索芦荟,它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性能。还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同时,还可以治疗皮肤炎症,对粉刺、雀斑、痤疮以及烫伤、刀伤、虫咬等亦有很好的疗效。对头发也同样有效,能使头发保持湿润光滑,预防脱发。

  芦荟的作用2、抗衰老

  芦荟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质),是以arboran A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糖类为核心成分,粘液类物质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 粘液素存在于人体的肌肉和胃肠粘膜等处,让组织富有弹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会丧失了弹性而僵硬老化。构成人体的细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细胞就会逐渐衰弱,失去防御病菌、病毒的能力。另外,粘液素还有壮身、强精作用。

  芦荟的作用3、强心活血

  芦荟含有非常丰富的异柠檬酸钙等营养物质,对人体血液疏通、软化动脉和降低体内胆固醇起到至尖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能起帮助毛细血管扩张,为心脏减负,将血压维持在一个正常水平线上,清除体内各种垃圾和毒素。

  芦荟的作用4、促进愈合

  对人工创伤鼠背芦荟有促进愈合功效,对人工结膜水肿的兔芦荟可缩短治愈天数。芦荟浆汁制剂对皮肤创伤、烧伤以及x线局部照射均有保护作用。

  芦荟的作用5、提高免疫和再生

  芦荟素A、创伤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复原的作用,有消炎杀菌、吸热消肿、软化皮肤、保持细胞活力的功能,凝胶多糖与愈伤酸联合还具有愈合创伤活性。

  芦荟的作用6、杀菌消炎

  芦荟酊(Aloetin)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原体的发育繁殖,芦荟抗菌杀菌的病菌类有:白喉菌、破伤风菌、肺炎菌、乳酸菌、痢疾菌、大肠菌、黑死病菌、霍乱菌以及引发中耳炎、膀胱炎、化脓症、麻疹、狂犬病、小儿麻痹、流行性脑炎等疾病的病菌。

芦荟的作用 芦荟的功效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