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小常识 揭秘五种不能吃的蔬菜

  春天到了,各种季节性的蔬菜也逐渐上市。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并不是你看到的所有的蔬菜都买来吃,有些蔬菜吃了对人体是会有毒副作用的,具体都有哪些蔬菜带“毒”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1、蓝紫色的紫菜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蓝紫色的紫菜,这种紫菜的特点是被水泡过后会呈现紫色。

  说明在海中生长时已被有毒物质环状多肽污染。这些毒素蒸煮也不能解毒,所以不可食用。

  2、四季豆和菜豆

  说四季豆和菜豆是有“毒”蔬菜的原因是,他们都还有有毒成分皂疳和胰蛋白酶抑制物。

  烹调时,应先将其煮熟,然后捞出,再加上调味佐料焖煮,便可解毒性。

  3、鲜木耳

  鲜木耳含有一种啉类光感物质,它对光线敏感,食用后经太阳照射,引起日光皮炎,个别严重的还会因咽喉水肿发生呼吸困难。为此,不可食用。

健康饮食 春季养生小常识 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